Shopping at the Supermarket 在超市买东西

时间 : 2012-05-05 15:07来源 : VOA官网 收听下载次数 :
下载音频

About this lesson

我们在这课里要学习﹕

 - 如何询问一件商品在超市里放在什么地方

 - 如何解释你为什么买这件东西而不买哪件东西

 - 如何识别减价商品

 - 如何在付款和打包时同店员对话

你还将了解到在美国买东西时的一些常识﹐比如商店的布局、种类、自助结帐系统以及有机食品和本地食品的热潮。

With shine enhancers

  Excuse me, where would I find shampoo please?
请问﹐洗发水放那﹖

  Lame! My favorite shampoo isn’t on sale this week.
完了!我最喜欢的洗发水这个礼拜不减价。

大部份美国超市随时都会有不同的商品减价促销,每次减价活动持续几周时间。减价产品上都标有明黄色的打折标签,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商家还会把印有减价广告的杂志寄到人们家中,这种做法已经基本上取代了发行和赠送优惠券的促销手段。”收集优惠券”曾是所谓家庭主妇和老年妇女最喜爱的消遣﹐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成为历史。

  I guess I’ll try this one with shine enhancers.
我想我就试试这款能增加头发光泽的洗发水吧。

  I need some deodorant and body wash too.
我还得买点香体剂和沐浴乳。

通常﹐口腔护理产品﹐剃须产品﹐女性卫生用品和头发保养品等个人卫生用品都放在超市的同一个通道里﹐或者份别放在几个挨着的通道里。

Buy organic

  Excuse me, where’s the dairy aisle please?
请问﹐乳制品放在那个通道﹖

  I need to pick up a gallon of milk.
我要拿一加仑牛奶。

  I buy organic even though it costs more.
虽然贵点儿﹐但我还是买有机商品。

Expired milk

牛奶是美国人饮食中的必备食品。许多美国人餐餐不离牛奶﹐特别是早﹐晚两餐。美国的牛奶都是新鲜﹐经过高温消毒﹐没有细菌和有害物质的。美国的牛奶分为脱脂奶﹐含有百份之1或百份之2脂肪的低脂奶﹐以及全脂奶。其中百份之1或2的低脂奶可能是人们最常喝的。

  We always drank one percent milk in my family, so it’s my favorite.
我们家老喝含百份之1脂肪的低脂奶﹐所以这是我最喜欢的牛奶。

  Skim is too watery, and whole tastes just like cream.
脱脂牛奶太稀了﹐而全脂牛奶喝着像奶油。

  This milk’s expired already, that’s disgusting!
这个牛奶已经过期了﹐真恶心!

Chicken breasts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meat counter is please?
您能告诉我卖肉的柜台在那儿么﹖

  I need to grab some chicken breasts and ground beef.
我要拿点鸡胸和牛肉馅儿。

  I need one pound of chicken breasts and one and a half pounds of beef.
我要一磅鸡胸肉和一磅半牛肉。

“pound”的简写形式是”lb”, 它来源于拉丁文中的”libra”. 你会经常在超市价签上看到这个词.

Locally-raised

如今在美国﹐”本地”货和”有机”产品一样受欢迎。购买本地种植的食品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本地的农产品、肉类和奶制品尤其受欢迎。买本地货可以降低运输能耗﹐有利环保。本地食品味道也更胜一筹﹐因为它们很新鲜﹐防腐剂不哪么多﹐也没有经过太多处理。

  Is your chicken free-range and raised locally?
你的鸡是本地放养的么﹖

  Buying locally-grown food is better for the environment.
购买本地产的食品对环境更有利。

2 for $8

美国人很喜欢冷冻食品﹐特别是年轻、单身﹐不愿意经常做饭的人。最受欢迎的冷冻食品包括各种各样的午餐和晚餐﹐以及冷冻比萨饼、小卷饼等方便零食以及百吉饼比萨。

  Where’s the frozen food section please?
请问冷冻食品在那儿﹖

  Sweet! Manzanno pizzas are two for eight dollars this week!
太好了! Manzanno 比萨这个礼拜两个8块钱!

  At that price I can really stock up on them.
这么便宜﹐我真得多买点存着。

Club member

大部份超市都提供会员服务﹐让顾客享受折扣价格。你可以在付款时刷会员卡或输入电话号码﹐就能享受折扣了。

  Are you a Club member sir?
先生﹐您是会员么﹖

  Would you like to join our Rewards Club?
您愿意加入我们的有奖俱乐部么﹖

  You’ll get a discount starting today!
您从今天起就能享受优惠!

  If you lose your card, you can just use your phone number.
如果你把卡丢了﹐用电话号码就行。

Paper or plastic

为了让购物过程更”环保”﹐许多美国人开始自备可以反复使用的布袋子装东西﹐而不用超市提供的纸袋或塑料袋。

  Would you like paper or plastic?
您想用纸袋还是塑料袋﹖

  Neither, I brought my own eco-friendly reusable bags!
都不用﹐我自己带了可以重复使用的环保型购物袋!

  I can help sack the groceries, I don’t mind!
我可以帮您把东西放在袋子里﹐我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