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ail Shopping 买东西

时间 : 2012-05-05 15:07来源 : VOA官网 收听下载次数 :
下载音频
 

About this lesson

我们在这课要学习﹕

 - 了解美国服装的尺寸大小

 - 如何询问你想买的东西是否有货

 - 如何告诉售货员你要试穿或买衣服

I’m just looking

  Can I help you find something?
  您想买点什么﹖

  No thanks, I’m just looking.
  不用了﹐谢谢﹐我只是随便看看。

  Do you have any more of these?
  这个还有更多的货么﹖

  What colors does this come in?
  这个都有什么颜色﹖

  Do you have this in stock?
  这个还有存货么?

In the back

为了保持店面整齐﹐美国大部份服装店只把一部份尺寸的衣服摆在货架上﹐其它尺寸的则被放在商店后部的库房里。 你可以把放在货架上的衣服称为”out”, 或者”on the rack”. 如果想找货架上没有的尺寸和颜色﹐你可以问售货员她们是否还有更多的衣服”in the back”.

  I can’t find my size on the rack.
  货架上没有我合适的尺寸。

  Do you have this in a size five?
  这件衣服有5号的么﹖

  Do you have a size five in the back?
  库存里有5号的么﹖

  Everything we have is out.
  我们所有的衣服都摆在货架上了。

How many items?

  Would you like me to start a dressing room for you?
  我能为您准备一间试衣间么﹖

  Could I have a fitting room?
  我能用一下试衣间么﹖

在美国﹐百货商店和小店铺在商店的一个区域﹐或是在商店每层的一个区域都会设有专门的试衣间﹐在英文里叫”dressing rooms”或者”fitting rooms”. 售货员可能会问你﹐需不需要帮你把已经挑好的衣服拿到试衣间去。你也可以走到试衣区﹐要求在哪里试衣服。

  Could I try these on?
  我能试试这些衣服么﹖

  How many items do you have?
  你有几件﹖

  There’s a six item limit.
  最多可以拿六件。

One size up

  How did that work out for you?
  这件衣服合适么﹖

  It didn’t fit that well on me.
  不是很合适。

  It was a little too tight.
  有点太紧了。

  Maybe you should go one size up.
  可能你得穿大一号的。

On sale

  Is this one on sale?
  这件打折么﹖

  Can you check the sale price for me?
  你能帮我查查打折后的价钱么﹖

  Is this discount off the marked price or the original price?
  折扣是以标价为准还是以原价为准﹖

  The discount is taken at the register.
  在收款台交钱时会给您打折。

Put it on hold

  Do you do holds?
  你们帮客人留衣服么﹖

  You can put it on hold.
  你可以把这件衣服先留起来。

  How long can you hold these?
  这些衣服你能替我留多久﹖

  We’ll only hold them until closing.
  我们只留到关门。

美国的一些商店会把你想买的衣服保留几天甚至一个星期﹐另外一些商店只留到当天关门。还有一些店不帮客人留衣服。

Can you ring me up?

  Can you ring me up?
  可以结账吗?

  I can help the next customer.
  下一位。

  I can help who’s next.
  下一位。

  What’s my total?
  总共多少钱﹖

General sizes

在美国﹐最常见的衣服尺寸是小号、中号、大号和特大号。这些尺寸在衣服的价签上被标为S, M,L, XL. 不过在对话中﹐美国人总是用尺寸的全称。这些尺寸一般适用于男装和女装﹐特别是像T恤衫或运动服这样比较休闲的服装。

Women’s sizes

尺寸更精确的女装从0号到16号﹐尺寸之间的间隔是2﹐所以都是双数。不同品牌的服装有不同尺寸﹐不过在标为0到16号的服装中﹐最常穿的是6或8号﹐基本相当于中号。你可能会看到连衣裙、高檔女衬衫、裤子和套装都用这种尺寸。

女式牛仔裤的尺寸根据腰围大小﹐以英寸计算。尺寸之间间隔也是2。大多数女式牛仔裤都是从24号到36号。

Men’s sizes

在美国﹐男装有几种不同的尺码标准。大多数情况下﹐男式衬衫的尺寸就是简单的小、中、大S, M,L等。不过﹐西装衬衫和西装裤子的尺寸可能比较复杂。

男裤﹐特别是牛仔裤的尺寸通常是腰围加裤长﹐比如说32W34L. 第一个数字32代表腰围有多少英寸﹐第二个数字34代表裤子的内接缝有多少英寸。男士西装衬衫的尺寸与此很类似﹐用领围和袖长的英寸数来表示。

Shoe sizes

美国成人男鞋和女鞋使用不同的号码标准。女鞋从5号到11号﹐7号最普遍。男鞋从6号到15号﹐穿9号半的人最多。7号半、 8号半、11号半这些被称为”half sizes”.有些鞋﹐比如时髦的篮球鞋是”unisex”的﹐男女都能穿。这些鞋通常按男鞋标码。女性可以很容易地把自己的鞋号转换成男鞋的号码﹐只要减掉一号半就可以了。比如﹐如果你通常穿7号女鞋﹐哪么你就得穿5号半的男鞋。